English

法院拍卖赝品百姓捧场

拍品全部拍出 成交近24万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(记者邓婷)昨天清早,家住北京西单的刘大爷早早地出了门,赶到位于王府井东侧的台湾饭店,参加9点在这里举行的一个古玩拍卖会。很不赶巧的是,才迟到了十几分钟的刘大爷已经失去了竞拍的资格。300多个竞拍号早已在9点前卖完。尽管这次拍卖的均是赝品,但参加者依然很踊跃。

据悉,做古玩生意的夏某由于打理不善,负债20多万元人民币并久拖不还。朝阳法院近日查封其在台湾饭店二层的所有古玩近千余件,于昨天委托拍卖公司公开拍卖。由于这些古玩均是赝品不好估价,因此所有物品都没有起拍价,拍卖会吸引了京城众多的古玩收藏爱好者。

9块鸡血章料成为第一件拍品。第一个举拍者开价一元。经过十几轮的竞争后,终以500元敲定。一尊鎏金铜佛像(带莲花座)以2.5万成交,成为昨天拍卖标的最高的一件古玩。很多竞拍者对昨天竞拍的价格感到很愤然。现场的一位王先生对记者说,赝品也拍这么高的价,这分明有哄抬价格之嫌。而一直在旁边观望的刘大爷却不这么认为,“很多人是冲着无底价拍卖而来的。”他说,这些人以为赝品就一定很便宜,事实上不能一概而论,比如玉器,价格差别非常大,有时候即使是赝品也难保价格很低。

据了解,昨天的拍卖会持续了十几个小时,直到晚上8:20才结束。尽管站了一天的拍卖师累得腰都有点伸不直了,但他心里还是很高兴。千余件古玩全部拍出,成交额近24万,接近夏某的欠债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